Searching...

感受譚崔 24小時我們身體接觸不能間斷

清晨6:23
 
 
5000年前,在古老的印度王國,美麗的女神帕爾瓦蒂盤坐在愛人希瓦的懷中,在他的指引下,他們共同創造了譚崔。這是一種激發愛慾的方法,它通過性能量的釋放,為愛侶打開心靈交融的大門。這一留存數千年的古老技巧,長久以來只在一些方家那裡得以傳承,現在我們終於有機會親身體驗它。
我們從巴黎驅車1小時去了一個名叫「快樂」(頗有寓言意味的名字)的地方,參加一次為期3天的譚崔工作坊。這個工作坊由兩位心理治療師、譚崔專家主持。與我們一起參加體驗的,還有5對夫妻。我們倆將用自述的方式,告訴你我們每一天的體驗。
第一天 學習重新感覺和互相扶持……
卡彌爾:工作壓力太大了,夫妻生活簡化成了例行公事。我以前聽人談起過譚崔,據說愛侶可以通過一起學習某些身體實踐,喚醒全身的感官,使雙方一同實現愛的冥想和心醉神迷的高潮……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。
我們進入了一間寬敞的朝向森林的白色房間,房內瀰漫的乳香與陳設的印度小鼓和錫塔爾琴非常和諧,身處其中,感到十分愜意。我感覺自己比想像的還要緊張。我可以看出那10雙陌生人的眼睛裡的渴望,他們來到這裡,就是為了學會更好地相愛……
第一條指令是:跳舞。可以一個人跳,也可以兩個人一起跳;可以合著節拍跳,也可以隨意舞蹈,重要的是要動起來。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在感覺中,而不是在心理上,感受到自己所有的思想。於是,大家都跳起來,有的手與手相挽像風車一樣旋轉,有的一個人跳著扭擺舞,或者瘋狂的抽筋舞……我也試著對著托馬斯跳了起來。漸漸地,我感覺到一股暖流從腳底上升到背部,指尖有點發麻,胃裡有些發緊……兩位專家告訴我們:「你的肌體是一座殿堂,你的生命的能量在其中流動並轉化。」譚崔的第一條原則就在於此:首先要傾聽自己的心聲,從而懂得欣賞;然後才是互相傾聽,體會到涅槃般的愉悅……
托馬斯:第一天下午,我們第一次開始做兩人的練習。有一點必須說清楚,這時不會發生任何的性關係,而且任何真正的親密接觸在集體活動的過程中都不存在。在大廳裡,我們只能進行冥想,重複各種姿勢,進行呼吸訓練,或發出「曼陀羅」(佛教徒唸咒語時發出的聲音)般的聲響,這一切我們都是穿著整齊地、在床墊或者坐墊上完成的。
這3天的活動都是以這樣的方式進行的:在大廳裡訓練幾個小時,更多的實踐則在各自的房間裡進行。我們的房間距大廳不遠,是一所坐落在一片蔥鬱之中的小木屋。根據他們的建議,卡彌爾平躺下來,由我給她按摩,我的手非常緩慢地撫摸,有時按住不動,有時輕輕摩挲,用一種似有似無的觸摸,先撫遍了她圓滑的髖部,然後迷戀地停留在她溫暖的腹部,最後上升到戰慄的頸項。音樂讓我們全神貫注,並使我們能夠一點一點地興奮起來。這是「正兒八經」的做愛前戲嗎?是,但不僅僅是。我們異乎尋常地投入和專注,一種妙不可言的肉慾被喚醒,默契的雙人舞才能達到這種高度。
卡彌爾:說真的,我們對第一次譚崔體驗並沒有太多期待,也不想挑戰什麼,只是希望能夠學習重新感覺,並通過神奇的性能量互相扶持。首先,我們用雙手合十的方法互相問候,雙手併攏,略微前傾,這是一種凡人從神靈面前經過時的儀式。然後,我們面對面盤膝而坐,赤裸的身體上披著一塊寬大的毯子。在有意識的狀態中,我們用簡單的話,概括一下自己的總體感受。托馬斯感覺很好,他說自己很安詳,完全沉浸在愛中。而我感覺自己赤裸著被注視,有些害臊,在嘗試新事物的關頭心裡滿是害羞。幸好,托馬斯溫暖的微笑和我們之間的默契使我逐漸感覺好起來。於是,我們準備進行「盤根錯節式」,這是一種典型的譚崔姿勢。兩人相擁而坐,額頭頂著額頭,會陰貼著會陰,努力將精神集中到現在這一刻。我們刻意沒有插入體內,以避免高潮來得太快。
秘密?秘密就是呼吸:我呼氣的時候,他吸氣;反之,他呼氣的時候我吸氣。這樣做的目的是使我們的氣息貫通,從而產生象徵著我們的靈與肉的結合的化學反應。譚崔的原理即在於此。不論在其過程中是否性交,「盤根錯節式」都能使男女雙方在所有脈輪(chakra)之間建立起能量的關聯,脈輪是人體的7個能量中心,它們從人體的性器官到頭頂豎直一線排列。盤根錯節式練習的目標,就是要使雙方的身體因為彼此相反的能量「極」,變成相互吸引的「磁石」。5分鐘過去了,20分鐘過去了……性的誘惑太難以抵擋了。深深地吸氣,徹底地呼氣……某種失望的情緒油然而生……直到有一刻,我們驟然忘記了愛的冥想,躺下來放鬆身體,任由想要結合的願望升騰。太令人滿意了!期待,直到到達某一時刻的期待,真的非常奇妙。
第二天 24小時不間斷地身體接觸
托馬斯:星期六,7時30分,空腹。所有人集中在一起進行一次生動的冥想。其過程分4個階段,在音樂聲中進行,這樣可以使能量在全身流動。
第一階段:用鼻子呼吸。我閉上了眼睛,然後用嘴巴小口吸氣,用鼻子使勁呼氣,10分鐘緊張的呼吸訓練使我們在第二階段中能夠釋放心靈的陰影,即我們自身陰暗的那一面,它憂鬱、兇惡、粗野、易怒,為了在社會中生存,我們常常把它掩飾住了。也就是我們骯髒的那一面! 叫喊、大笑,將墊子摔在地上……有些人的嘴裡爆出了暴力的、彼此不相干的話語:「我恨你!」「不,不是這樣……」「滾開!」「閉嘴!」……大廳變成了一個人類的動物園。我很難集中精神了。就在我還束縛在現實之中的時候,別人都已經釋然了。是因為對陌生人的恐懼?還是陰影太過黑暗?或者自己呼吸的方式不對?我不知道。
第三階段:在15分鐘的時間裡,舉起手臂跳躍,同時嘴裡有節奏地發出「唔」的聲音,這樣做是為了驅除那些被污染了的能量,讓安詳取而代之。這練習,我承認很有效果了!
第四階段:冥想。什麼都不做,任由思緒馳騁,關注此時內心的感受。有一刻,我想到了我的失敗。最後,所有人都以一種緩慢的舞蹈結束了這個階段。這種舞蹈名為「接受」,意味著為了解放自己,我們必須平靜地接受那些陰暗。但是,我應該接受什麼呢?
卡彌爾:我不會忘記那個名叫「聯結」的體驗帶給我的快樂。遊戲規則是:與愛侶保持身體接觸,24小時不分離。手挨著手,腳挨著腳,肩倚著肩,頭抵著頭……無論是移動、吃飯、還是洗澡,自然也免不了上廁所,都要保持這種姿勢。目的在於:學會傾聽和感受我們的結合。有一些夫妻沒有能夠堅持到底。「他的手總是汗津津的」「她走得太快了」「不想分享一切」——但對托馬斯和我來說,簡直妙極了!我們在1440分鐘裡,始終充滿著歡笑和愉快。我們確信這樣做可以使彼此更加親近。在讓我們進入自己的私人空間體驗之前,克裡斯蒂娜·洛朗和多米尼克·凡尚叮囑我們:「讓你們的生命能量在你們的性感區域,乃至全身每一處地方波動和擴散,而不要期待有所回饋。」我們試著這麼做了,效果還不錯。建議採用的體位是「剪刀式」。不是「69」式,更像是「X式」,大腿交錯在一起,通過插入使彼此的身體緊密相連。這是我們「愛的冥想」的最初階段。忘記傳統的往復運動,因為那只能帶來小規模的「爆炸」,應該以完美為目標。為此,我們進行呼吸,吸氣是為了接收能量,呼氣是為了讓能量流通。托馬斯用心接收到能量,又通過性傳遞給我。奇妙的是,通過簡單的呼吸(得承認其實是使勁呼吸),就形成了一種豐富的肉慾的刺激。這種靈魂之間的「調情」,只有冥想的停頓才能阻止它過快地轉化成高潮,停止、停頓……週而復始……停頓,數個小時就過去了……譚崔教會我們在放鬆的狀態中感受性的刺激。這是悖論嗎?一點也不。慾望傳遍身體中每一個極細小的部位。在這種交流中,成敗的關鍵不再是性能力,而是刺激的強度。最後,我放棄了幻覺,接受了托馬斯向我建議的情色大餐,那一晚我從未有過地愛他,而他也給了我前所未有的滿足。
第三天 讓來自心底的聲音表達出來
托馬斯:又進行了一次生動的冥想。這一次我決定讓自己也融入其中。在第二階段,一種感情螺旋形地上升侵襲了我,展現出累積起來的壓力,一種無可置疑的憂傷情緒佔據了我。後來,通過跳躍、舞蹈和冥想,我成功地從腦海中驅逐了這種情緒。結果,我有了一種徹底清淨了的感覺。
接下來的體驗叫做「耳朵」,這是一種對所有愛侶都有益的練習。原則是以舒服的方式坐定,什麼都不做,只聽對方說出他/她現在的感受,並且在心裡重複他/她所說的話,這樣做是為了更好地彼此融入。要遵守的規則是:不要評價,不要打斷,只要傾聽,要真誠和認真地傾聽。幾分鐘過後,再換另一方講述。「我感覺很好」「我很生氣」「我愛你」。這樣傾聽著自己的心聲,任它表露出來,能夠使能量流動起來。
體驗結束的方式與開始的方式相同,也是跳舞。但與開始時相比,現在的舞蹈是多麼的不同,多麼的輕鬆啊!最後一曲《A?m》曼陀羅在我身上產生令人難以置信的震撼,要知道曼陀羅本來是我根本不相信的東東。但,「aaa」在我的下腹部產生了迴響,「ooo」又把它推向了胸部,而「mmm」則一直衝上我的頭頂,使我全身都產生震動。我為自己感到驕傲,在短短3天時間裡,我就能夠學會重新感覺、傾聽自己的身體,並達到如此高的程度。卡彌爾怎麼樣呢?怎麼說呢?她與以前並沒有完全不同,但肯定也不再完全是原來的她了。
我們的體驗:是一次愛慾的轉變而不是革命
卡彌爾VS托馬斯:距離我們進行譚崔體驗已經過去了1個月。我們從體驗中學會了什麼?首先,可以確定的是,譚崔不是「性愛寶典」,而是共同發現並分享好的感覺。它不是一場真正的性愛革命,只是肉慾的轉變,而且它不僅僅體現在床榻之上,還融會到生活之中。當我們學會傾聽彼此、學會更好地享受性愛的時候,面對日常的生活時自然就會覺得更加游刃有餘。
譚崔:運用性能量進行精神追求
譚崔(Tantra)中的「tan」在梵文裡意即「編織關係」,而「tra」意味著對至高無上的幸福的渴望。譚崔(Tantra)就是一條運用性能量進行精神追求的道路。
譚崔最初就屬於一種精神追求,可見於公元前6世紀的文獻記載。在印度、中國西藏地區,逐漸發展成兩大派別的譚崔,一種被稱為「右手譚崔」,它源自佛教的傳統,建立在簡單的冥想實踐的基礎上;另一種叫作「左手譚崔」,從印度教的傳統發展而來,建立在性能量和性交的基礎上,目的是達到精神無上的精神享受。「左手譚崔」多出現在有關個人發展的培訓當中,它通過一系列單人或雙人共同進行的冥想、儀式、呼吸訓練和身體訓練,使男女雙方更好地結合,並使他們重新獲得精神上的愉悅。經過雙方身體、性和心的完全接觸,最終使能量流動起來,獲得一種不再是性的和外在的而是爆炸性的、令人心醉神迷的感受。

1 意見:

  1. If you are planning a visit to Taipei Taiwan, please feel free to visit the below web for more info on the tantra and yoni massage services offered by Taipei Masseur.
    https://taipeimasseurblog.wordpress.com/tantramassage/

    Taipei Masseur – Oil Massage and Tantra Sensual Massage Workshop
    For lady and couple clients; Tantric Massage
    Web: https://taipeimasseurblog.wordpress.com
    Email: taipeimasseur@gmail.com
    Facebook Fan Page: Taipei Masseur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379755248782677

    回覆刪除